BUTTER FLY !

敝人名喔喔,
湾家人
废话多
图文不茂


目前頹廢中
以前的文章放在WEEBLY
注意,是繁体喔

Loving Strangers

佐三

 

在LOFTER看佐三同人文看到,Russian red的fuerteventura

如果说Russian red 的fuerteventura是三好对佐久间

那LovingStrangers就是佐久间对三好,對我而言。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的,那位说着一口流利德语,谈吐却过分礼貌的亚裔长者会每日前来墓园前的长椅待上整个下午。守墓人观察着长者,称不上高大,但以这年纪而言还能保持不输给小伙子的体态想必年轻时身材是十分完美。从站姿到走路方式更是证实了这一推论,身体挺拔而步伐坚定,十足十的绅士。

 

某日,冬日将至落下初雪。他才第一次向长者搭话,那是他第一次没看见长者身上那带着忧郁的神情,也非满脸笑容,而是这一日终于到来的一种释怀感,守墓人自己也说不清。

 

「先生,天冷了,还请你早点回家吧。」以往下雪,长者都会带着伞或是等到雪停后才出现。

 

「谢谢,容我在待上一会。」听到对方肯定的响应,他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是要长者多保重身体。

 

长者笑了,询问守墓人能否听一听他的故事。

 

那是多年以前,冬日尚未降临的季节,他第一次见到那人,皮肤白如雪,红而薄的唇,带着嘲讽的笑容。明知道该生气但他却有种说不清的感受。

 

他后来才恍然大悟,那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情为何。

 

那人时常不在他身边,他会想着那人对他开着玩笑的神情、拿着烟的圆润指尖、喝酒时抿嘴的嘴角,还有说话不饶人时轻快慵懒的声调。

 

不知道怎么着,他们滚上了床。

在床上一起醒来的日子如梦似幻,好似没有战争。

那人会笑得不食人间烟火被拥在他怀里,说爱他。

再离开他。

 

他不介意那人对他说了多少的谎,他不在乎他有多不了解那人。

只要那人每次平安回来就已足够,即使他们之间毫无任何约定。

 

那人死在异乡,光荣地完成最后的任务。

 

他无从得知那人的过去,只有两三句关于那人的结局。

还有那些琐碎无谓的回忆。

 

他开始学德文,试图从回忆找到更多被留下的秘密。

他前往战场,以为可以在此终结生命。

战争结束,他还是抱着回忆不放。

他走过那人曾提到过的地方,直到葬下之地。

他没去过那人的墓前,仅仅坐在墓园外的长椅上。

 

「这里就是我的最后一站了,我感觉的到,我快要可以去见他了。」他看着他老旧的怀表:「如今我也不害怕他嘲笑我了。」他眼中有着光辉,回忆着年轻寻寻觅觅的种种,像回到过去。

 

接下来的每一日,他前来时看见守墓人,会说点快无法起的过去,有如泛黄退色的老照片般的回忆。

 

冬天将结束之际,守墓人再也没看到那位老绅士。

再后来有位叫做佐久间的百龄老人被下葬在永远停留在年轻的真木旁边。

守墓人仍看管这一片沉静而庄重的墓园。


评论(3)
热度(16)
©BUTTER FLY ! | Powered by LOFTER